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台风新闻 > 第十届中韩热带气旋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第十届中韩热带气旋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8 22:03:34   来源:上海台风研究所   
十届中韩热带气旋联合研讨会 合影

    
       2017年5月16-17日,第十届中韩热带气旋联合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气象局与韩国气象厅联合主办,由上海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承办。上海市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博士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韩国气象厅国家台风中心主任全映信(CHUN Youngsin)博士致开幕词,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陈联寿院士到会指导。

    中韩热带气旋联合研讨会是中韩双边合作计划框架下的系列性会议,自2008年起每年召开一期,由中国气象局与韩国气象厅轮流在本国召集举办。

    本届会议为期2天,围绕热带气旋观测研究、预报技术、大风与降水、海气相互作用等主题,共组织来自中韩两国气象部门与复旦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近40名专家和学者就各自在台风研究和预报领域的新进展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有效推进了中韩双边交流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