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台风新闻 > 面对“黑格比”登陆,台风所与温州市气象局展开联合探讨
面对“黑格比”登陆,台风所与温州市气象局展开联合探讨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4:51   来源:台风所   
  进入8月以来,台风接连生成,尤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往浙江南部沿海地区逼近,有极大可能于8月3日夜至4日凌晨登陆温州。

  8月3日中午,台风所与温州市气象局利用线上会议组织值班人员和科研人员共同针对台风“黑格比”的未来发展动态特别是对于温州本地的影响展开了专题会商讨论。会上,温州市气象局预报员对台风“黑格比”的路径及强度情况进行了分析。台风所充分发挥专业研究所优势,对台风所研发的预警网、集合同化台风预报系统、华东区域数值预报系统、海浪系统以及台风灾情预估系统等相关产品为温州局业务人员进行逐条分析和解释,并在台风登陆点、登陆强度以及针对温州本地的精细化风暴潮、风雨灾情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为温州气象部门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

  后期,台风所将在中国局和华东区域中心建设研究型业务要求指引下,多渠道推动科研-业务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动科学研究与业务服务需求紧密结合,在华东区域面临重大台风灾害时充分发挥专业研究所的科技支撑作用。